(此篇修改自舊BLOG)

應友人要求,以及抱著希望有更多同伴一起加入啊!!!的小小心願,就讓文筆不材的我,寫篇體驗報告給大家囉!
(
雖然事實上我也才玩幾個小時而已...)

嚴格說起來,這是我玩過的第二個日本伺服線上遊戲,或許因為有了FFXI的經驗,讓人不免拿兩個遊戲來做了比較,又因為此遊戲是日本KOEI公司旗下的產品,不禁讓我懷念起睽違好長一段日子的信長之野望online...


三國志online官方網站(已於2010年停止營運)


華麗的官方網站讓人目不暇給,雖然遊戲內容資料確實少了點,但畢竟是新遊戲,對於未來發展我還是抱持著樂觀的態度
遊戲主程式約600MB左右(可線上官網下載),安裝後約佔硬碟快2G的空間
帳號申請很簡單,照著官網指示去做,一點也不難
唯一比較有疑問的,是在填個人身分這項。由於此遊戲本來就是開放給日本人玩,地址與電話就隨意發揮即可
系統倒不會去考核合理性,比起其他日方會員申請網站要來的好多了


灌好遊戲、帳號申請好,準備來個免費體驗囉ˇˇˇ


不得不講,三on的片頭和信on的如出一轍,相似度至少70%^^"
無論是畫面的安排還是分鏡,都可以看的到信on的影子,該說是一成不變還是維持傳統,每個人解讀不同,就我來看,沒什麼不好卻缺乏了點新鮮感


目前有三個伺服器,雖然我對黃河伺服器較有好感(黃河流域比較富庶?)<--其實根本沒影響XD
不過友人說他人在第三伺服器,於是作罷


接下來是我玩每個線上遊戲時最雀躍的時刻了ˇˇˇ沒錯!!!就是創角色ˇˇˇ
同一個伺服器可以創立三個角色,但遊戲規定,三個人的姓氏必須相同,要是將來想取不同姓氏ID的新角色,就必須把舊角色刪除
腦袋空空的我,就直接沿用了信on角色的姓氏XD

那個穿著破衣站在肌肉猛男面前的就是我啦()
和信on一樣,剛進到遊戲,旁邊就會有個親切的NPC教導妳這個遊戲的必備常識以及簡單的小任務,隨著解任務、領獎賞、增加經驗值,操作上很快就會愈來愈上手了ˇ


然後我一定要講!!!
這個遊戲的地圖系統比FFXI甚至信on要來的親切太多了!!!


先說一下FFXI的地圖系統
不知道是瓦納世界缺乏畫地圖的人才,或者單純想讓方向感差的冒險者吃盡苦頭,地圖上的游標並不會隨著人物移動而移動,而且地圖一打開就是全畫面(不過人物這時可以是移動狀態),所以導致我經常在開關地圖的這幾秒鐘間,移動到莫名奇妙的地方...||||
還 有就是地形上常常出現地圖沒畫的隱藏點(或陷阱),有很多地方是到了實際現場才會發現路根本不通,有些區域若不去解一些麻煩的要命的任務,就沒地圖可用。 這也是我在剛玩FFXI的時候叫苦連連的原因之一,而且平常就是路癡的我,即使是玩了將近兩年的現在,還是很容易迷路...TwT


接著是信on,擁有縮小地圖以及跟著人物一起移動的小游標ˇ多麼貼心的設計啊ˇˇˇ
至於三on,除了繼承信on的優點,解任務時,還可以依照不同任務,分別讓系統顯示出相關NPC在地圖上的位置ˇˇˇ
多麼友善的功能啊啊啊!!!
玩信on的時候我經常會遇到找不到某NPC而在地圖亂竄到頭暈想吐的困境,三on連這個問題都幫我解決了啊!!!


再來講講電腦配備與系統的問題


其實三款遊戲需要的配備都差不多,不過我實際用過512RAM的電腦跑過之後,若把畫面品質等等全部降到最低、特效關掉,FFXI還可以跑的很順,信on卻會LAG,更別說是三on


FFXI最重要的其中一點,就是必須將電腦語言系統轉換成日文,否則遊戲上就打不出中文和日文,即使轉成日文系統,很多國字還是打不出來,常常""要用""代替,使用中文輸入法時也無法選字,因此對話上經常錯字一堆,偶爾還會有被誤解的可能性
更慘的是,我們經常玩日版遊戲時會用到的模擬程式APP,和FFXI的プロマシア資料片相衝,只要電腦有安裝這個程式(我實在不懂...因為這明明是微軟官方發布的程式啊),你就休想把資料片灌進電腦...
有些人嫌系統語言改成日文會讓系統的字體亂掉,事實上我也遇過這樣的問題,而且日文系統時很多程式都無法開啟,想用APP模擬?想都別想...根本沒有效果


再來講講三on,其實這也是我昨天進到遊戲最驚艷的地方XD
急著開啟遊戲我忘了去轉成日文系統,沒想到在創造人物時,竟然可以直接輸入中文
更重要的是,用新注音輸入法竟然可以選字啊啊啊!!!
可以選字耶耶耶!!!
而且很多日本漢字沒有的字都可以正常輸入和顯示喔喔喔!!!
太棒了!!!真的太棒了!!!請讓我給製作小組無限個GJ!!!
而且這遊戲和FFXI不一樣,可以直接視窗化,切畫面也沒關係。FFXI只要一不小心按到切畫面的鍵,或是防毒軟體不識相的跳出來掃毒,管你是在打大魔王還是和朋友打情罵俏,馬上直接中斷並跳出遊戲...


友人說,這個遊戲就像是FFXI和信on的合體
戰鬥像FFXI,不會跳回合畫面而是直接打起來,武器的部份則像信on,也有耐久度
實際玩過後,三on在系統操作上真的容易上手很多很多,改良了不少信on我比較不習慣的地方
也沒有信on職業上的限制,只要把武器換掉,等於是當場轉職,不像FFXI還得跑去找默古幫忙才行
這點有好有壞,不過畢竟是另一種遊戲模式,就體驗看看再說囉
唯一我比較在意的,是合戰的打鬥方式


恩,你沒看錯,畢竟有著和信on一樣相似的背景,當然少不了熱血沸騰的合戰啦啦啦!!!<--合戰控
而且國家不像信on那麼多,比較不會有國民不足的情況(?)
但以互毆的角度來說,我比較喜歡像魔力寶貝或信on回合制的戰鬥方式,現場直接打起來除了有LAG的可能性,一堆人在那邊互毆的畫面也比較亂^^"只能看看遊戲公司會怎麼去安排了


目前還有約一個星期的免費OB體驗時間,在收費之前可以先來玩玩看喔ˇ
找到適合自己的遊戲對我來說很不容易,如果值得我去投入,我想我也會很甘願的去負擔這筆費用的

解了任務之後得到的第一套衣服,老實說我覺得妖術師的衣服比較美,不過當時是揹著弓箭去達成任務的,看來得到什麼報答物品是依照當時裝備的東西而定呢

投射師就是弓箭手啦ˇ雖然我覺得這衣服感覺有點像土著會穿的...||||
人家想要華麗一點的衣服啦...


以上就是這兩天的遊戲報告ˇ歡迎想玩的朋友來找我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1.11.22

這篇是2007年寫的體驗報告,事隔4年沒想到遊戲已經在去年停止營運了,很可惜後來一直沒機會回去玩的一款線上遊戲,就當成是一個紀錄,讓它留在blog中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ansha NECO 的頭像
    Nansha NECO

    *Dolly Forest*

    Nansha N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